首页 > 启明 > 启明好人 > 正文

赵红艳:忠于职守,铿锵玫瑰在奉献中绽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9 08:37:25

赵红艳,女,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1989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是一个党龄和警龄都超过30年的民警。现任亳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大队四级高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

理论学习强业务,踏石留印硬作风

从穿上警服的第一天起,赵红艳就下定决心:在其位,谋其政,占其岗,履其职。从乡镇派出所到治安支队户政科再到治安支队行动大队,她在每一个岗位都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扎根基层派出所近十年,赵红艳不仅需要负责各种文字材料,而且要做好所里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她总是加班加点,真正做到认真细致,不出差错;转战治安支队户政科,赵红艳负责全市户政业务指导,同时需要做好全市的人口统计汇总等工作,业务繁忙,有一次赵红艳在处理公务的过程中,不慎骨折,她坚持先工作后调养,留下后遗症,十多年过去了,每次阴天下雨,她的尾骨都会隐隐作痛。但是她从没因为病痛耽误过一天工作,她说选择了警察这个神圣的职业就不能讲安逸,讲享受。

*赵红艳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在治安支队行动大队工作期间,赵红艳积极主动参与各项专项行动,踊跃参与大队办理的各类案件。节假日期间更是经常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与单位的同事们一起奋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一线。

赵红艳作为行动大队的女侦查员,在办理有女性嫌疑人的案件时,都少不了她忙碌的身影。2016年,赵红艳和行动大队的同志们经过近三个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在亳州市区利用卡片招嫖的组织卖淫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人。从设计抓捕方案到组织现场抓捕,从对女性嫌疑人开展审讯到送女性嫌疑人体检、羁押,赵红艳和他的同事们不眠不休,工作了整整两天三夜。期间,领导考虑到赵红艳的身体情况,劝她回家休息,但是她拒绝了,她说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赵红艳这种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不断感染着、激励着队里的年轻人。

廉洁从警讲奉献,常起秋风律己身

廉洁是种美德,律己常记心间,工作中的赵红艳有着较高的从警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挡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干得好工作,用真情暖一片民心,用奉献赢群众信赖,也用业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真正做到了廉洁从警树形象,一颗丹心为人民。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多次被评为省级、市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

无私忘我战疫情,女子监所写忠诚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级应急响应,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如泰山。赵红艳主动请缨,赶赴一线。不仅如此,他们一家三口全部第一时间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的爱人经常深入“抗疫”一线,儿子在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也是加班加点满负荷运转。三口之家在三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以同样的奉献精神从事着同样重要的工作:战疫情,保平安!

在警力有限、工作强度极大的情况下,作为年龄最长的老大姐,她丝毫没有要求组织给予任何的照顾,和同事们一起积极投入到值班值守当中。看守所的工作辛苦乏味,责任重大。她不仅要时时了解监室内在押人员动向,还要监督在押人员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巡控工作,要每天24小时昼夜不停的进行实时监控,巡控室内要时刻警惕、目不转睛的盯着监区内人员动向,以防有意外发生。就这样她和同事们一起同甘苦,共患难,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日日夜夜,确保了监室内200多名在押人员的安全稳定。2020年5月,赵红艳被亳州市妇联授予“最美抗疫巾帼公仆”的荣誉称号。

教育整顿促发展,唯愿正气满警营

今年9月,赵红艳被市局抽到亳州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指导组工作,试点检查谯城分局薛阁派出所、治安大队。在参与试点整顿工作中,她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坚持“严”字当头,走机关、进社区、访群众、深入查摆整治突出问题;加强督导调度,及时总结固化经验;与民警及辅警进行个别谈话,用辛苦的工作换来清风吹药都、正气满警营。

赵红艳在她工作日志中曾经写到:“三十年来磨一剑,从警路上步履坚。春泥护花情义重,惩奸除恶记心间。药都女警多壮志,为民撑起一片天”。这是一个警察庄严的承诺,这是一个警察神圣的誓言。一路奋斗一路歌,甘洒热血天地间,赵红艳正用自己的奉献和忠诚谱写了一曲一个人民警察平凡而伟大的壮烈诗篇!

来源:亳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