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涡阳县公安局宣教室辅警转福祥:绘声绘影写忠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26 14:29:02

转福祥,男,1997年12月出生,2017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涡阳县公安局宣教室警务辅助人员。

工作中,转福祥能够自觉加强学习、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勤于钻研业务知识,在科室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帮助下,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为做好公安宣传工作,树立公安良好形象作出贡献。转福祥先后被评为2018年度全县公安机关“百优警务辅助人员”、全县公安机关2019年度“十佳警务辅助人员”、2019年度亳州市公安局优秀通讯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三年来的工作实践中,转福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忠于职责,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为载体,服务公安中心工作,弘扬先进、鼓舞士气。无论是酷暑严寒还是阴晴雨雪,只要有需要,转福祥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用手中的摄像机和照相机,把民警、辅警打击犯罪和服务人民的先进事迹、工作成效记录下来,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报道,传播正能量。

2018年11月28日晚,涡阳县公安局集结警力,对辖区内娱乐场所开展禁毒突击清查行动,在接到指令后,已经回到家中的转福祥立即返回单位,拿起照相机跟随行动小组民警赶赴现场,记录他们工作的每一个画面并固定证据,行动结束后返回单位,挑选照片,编辑微信公众号相关内容送交领导审阅,忙到凌晨2点,才在办公室沙发上打了个盹。第二天一早,涡阳警方严打毒品违法犯罪、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的新闻,及时地向社会发布,市县多家新闻媒体纷纷转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凭借着对公安宣传工作的热爱,转福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自己采写的稿件被媒体发表而喜悦,为看到一个个感人事迹通过自己的宣传作品被群众了解而富足。

敬业爱岗硕果累累

2020年8月初,转福祥连续咳嗽乏力一个多月没有好转,经医院检查,初步诊断为心脏肥大。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确诊为高血压心脏病,心功能减低,心衰,左心室收缩功能EF值低于正常人的一半。

医生建议先采取药物治疗,定期复查,如果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水平,就要采取器械治疗,并且一定要按时休息,不能劳累,并再三嘱咐要在家静养。但是一想到科室业务繁忙,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转福祥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上坚持工作。

有付出就有回报。在转福祥的辛勤努力下,由他采编的新闻稿件陆续登上了各大主流媒体。2018年7月12日,《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频道以“私自抬起限高杆 违法放行还收钱”为题,报道了涡阳警方快速查处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违法行为的电视新闻;2019年1月10日,转福祥参与摄制的110专题宣传片《110,时刻在您身边守护》分别在“人民日报无线新媒体”“人民网”等中央、省级媒体发布,赢得广泛称赞;2020年1月8日,转福祥参与拍摄的《乡道突现数头猪 民警紧急抓捕“二师兄”》的新闻,分别在“中国警察网网络电视”、安徽电视台等省级以上媒体发布。

转福祥参与拍摄、撰写的电视新闻和各类稿件在官方微博“亳州涡阳公安在线”发布原创微博1500余条,“平安涡阳”官方微信发布信息800余条,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有效增进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进一步树立了涡阳公安的良好形象,密切了警民和谐关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转福祥将会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守初心、担使命,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宣传工作做出新的贡献。(亳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