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聊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辅警战书铭:从警路上写忠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8 17:44:04

战书铭,男,1993年出生,大学文化,国家田径(100米)一级运动员,2017年参加辅警工作,2019年被评为“聊城市公安局优秀辅警”,现为聊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办公室勤务辅警。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2017年刚参加工作时,战书铭被分配到特警支队突击队,一年多艰苦训练和学习让他深刻体会到了特警的四特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学习和训练一段时间之后,他又被调到办公室小车班从事后勤工作,在这两个完全不同的岗位上,他极快地完成了角色转变,适应了新的岗位和工作模式。后勤工作也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业务工作,比起一线侦查破案的民警辅警,确实少了许多惊险,但却与繁杂和枯燥为伴。但同样需要过硬的业务本领和勤勉的敬业精神,战书铭在后勤工作中恪尽职守,没有因工作的单一平淡而懈怠,没有因业务的繁琐杂乱而动摇,仅仅一年,他领取发放警用装备200多次总计4000多件,整理保养警用装备8000多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岁末年初,疫情来袭,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迎难而上,不怕困难,连续战斗,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钢铁长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战书铭坚守在阵地,做好后勤保障,,聊城市特警支队警务办公室的战书铭就是其中的一员。

大年初一战书铭已在支队值班24小时,大年初二刚回到家中,就接到支队的紧急电话,“支队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单位紧急集合应战这突如其来新冠疫情”,疫情就是命令,还没来得及和家人说一声新年快乐,他就匆匆出了家门赶去单位。一到单位,他认真听取领导下达的各项任务,马不停蹄地抓紧落实。对疫情防控物资、勤务车辆、装备进行逐一排查落实,对支队办公场所、鲁冀界环京公安检查站、宿舍区、办公区、检查区进行全方面的防疫消毒。从疫情开始战书铭连续值班38天,对支队办公场所、宿舍区、训练室进行防疫消毒1000多余次、对检查站执勤人员消毒1000多人次、对车辆防疫消毒500多辆次,领取和发放防疫物资8000多件。战书铭每天要给检查站下站人员进行防疫消毒,每一次接触也伴随着风险,他没有半点退缩,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他选择了公安这个职业,他就知道自己肩膀上所要承担的责任。

在面临急需口罩、消毒液、酒精这些防疫物资问题上,他托关系找熟人,找遍了聊城各个药店,“这个店里有几瓶酒精,那个店有几包口罩”,东拼西凑为特警支队协调到了一批防疫物资。因为他知道只有保障执勤民警和辅警自身安全,才能保障勤务工作正常运转,他配合支队将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民警辅警手中,有力支持了特警支队民警辅警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战书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以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聊城公安特警“忠诚、担当、卓越、奉献”的精神,彰显聊城公安的忠诚本色。(聊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