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再见“0634”!济南、莱芜本地电话网将并网运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0 19:03:27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 部《关于做好山东省济南、莱芜本地电话网并网调整工作的通知》(工信部信管函〔2019〕427号)要求,自2020年4月25日零时起,将原莱芜本地网的电话网络调整并入济南本地网。

并网调整后济南、莱芜长途区号统一为0531,原莱芜长途区号0634不再使用。莱芜固定电话在原号码前加“7”,由7位升为8位。长途拨号新旧方式并存两个月,即:2020年4月25日后两个月时间内,国际、国内长途电话拨打莱芜固定电话,0531+八位或者0634+七位方式均可接通。自2014年8月1日零时起,济南、莱芜已经实现通信资费同城化。此次并网调整后,固定电话、移动电话通信资费不变。

济南、莱芜本地电话网并网调整,有利于全市信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为广大市民和企业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信息通信服务,助力济南都市圈一体化发展。

 

 

记者: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