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访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4 22:10:10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接受总台记者专访,以科技抗疫产品为例,介绍香港如何通过科创产业发展改善人们生活。同时,他指出,香港应发挥自身高科技产业优势,加速与大湾区内其他城市相互配合,共同推动科研成果商品化。

香港发挥高科技产业优势

力争走在科技抗疫前沿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发展能够助力解决难题,提高生活质量。当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香港创新科技界集中发力,充分利用技术优势研发抗疫产品,为防疫工作贡献“智慧”方案。

薛永恒介绍到,从协助监测家居的电子手环,到可重复使用的铜芯口罩,这一系列产品都反映出了科技抗疫的强大力量。在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薛永恒表示,目前正计划开始向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推广香港的“黑科技”抗疫产品,抓住契机拓展海外市场。

加速互联互通

推进企业“碰头”、产品“配对”

科技创新发展涉及人才培训、基建、研发、认证、融资等诸多环节。薛永恒指出,大湾区拥有强大的科研成果商品化的能力,香港未来应携自身优势,积极配合、融入大湾区发展,使整体科创产业再登新台阶。

 

为了加速香港初创企业及科研产品与大湾区内相关企业“碰头”“配对”,薛永恒表示,将在现有基建设施的基础上,更加积极推动香港年轻的科学家、创业者和初创企业拥抱大湾区,进一步提升大湾区内部生产要素运转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