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亳州:六岁男童走失 民警热心救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3 21:45:19

7月10日上午10时许,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木兰派出所高铁警务室值班民警接到一位公交司机求助,表示一名6岁左右的男孩独自在公交车上,与家人走失。

据公交司机脸介绍,这名男孩在亳州高新区鲁班紫荆花园小区附近公交站台上车,因当时男孩紧跟前一名乘客上车,误以为是和家长一起乘坐公交车,就未在意,直到公交车到达亳州高铁南站终点站,发现车上只有男孩自己坐在位子上,于是到木兰派出所高铁警务室求助。

民警将男孩带至木兰派出所,查询其父母信息,但男孩多动且很难沟通,一直未说出其父母姓名,于是民警发动全所人员在朋友圈发布男孩走失信息,希望知情人士能提供线索,同时民警为小男孩播放动画片安抚其情绪。几经沟通,民警终于得知男孩叫罗浩轩,今年6岁,随后经过查询其信息,与其父亲电话联系上。

男孩父亲迅速赶到,其表示,当时他带着男孩到鲁班小区附近购物,一不留神,发现孩子不见了,正在他焦急寻找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他说,男孩智力发育迟缓,民警能那么耐心问出孩子信息并及时联系到他,表示非常感谢。(文/图 张逢敬 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