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斗蛐蛐开始喽!2023年宁阳县蟋蟀世界杯斗蟋比赛鏖战正酣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25 07:41:25

斗蟋现场

在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泰安市“秋季黄河大集”举办期间,2023年宁阳县蟋蟀世界杯斗蟋比赛也激情上演。随着裁判一声 "开始 ",在主人用草芡挑拨下,只见两只蟋蟀像两把利剑,扑棱棱地向对手扑去,双方很快撕咬在一起......

宁阳蟋蟀文化历史悠久,2009年“宁阳斗蟋”被评为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宁阳蟋蟀”被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21年“宁阳蟋蟀世界杯”被评为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2022年,“宁阳蟋蟀世界杯”被评为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宁阳更是被海内外誉为“中华斗蟋故乡”,是全国最大的蟋蟀交易市场。‍‍‍‍

2023年蟋蟀世界杯斗蟋比赛,旨在宣传展示宁阳丰厚的文化底蕴,提升社会各界保护蟋蟀资源意识,培育扩大蟋蟀产业,塑造宁阳斗蟋全国性品牌。

自上世纪80年代末,宁阳县就连年举办蟋蟀文化赛事,自2018年起更名为“宁阳蟋蟀世界杯”,2018年起,宁阳连续两年举办“宁阳蟋蟀世界杯”,成为被社会广泛认可的蟋蟀文化重大赛事。

场上斗蟋比赛鏖战正酣,前来观赛的蟋蟀爱好者饶有兴趣地通过现场直传的大屏幕观看,不时发出赞叹声或助威声。至于本次蟋蟀世界杯多少代表队参赛、奖项设置如何、最终桂冠花落谁家,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当地官方消息。

图文:张子秋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