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帖金明:病痛不下火线 坚守工作岗位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8 22:20:49

这个五一假期,在三角地、桥头街、西出口等地你总能看到这样一个瘦弱的身影,他手里时时刻刻拿着对讲机,额间的眉头拧成了一个结,汗水在他黝黑的脸上流下来。他就是呼伦贝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海拉尔大队河西中队中队长——帖金明,1976年7月生人,中共党员。然而本就瘦弱的他此次显得更加单薄了,因为他刚刚做完一个手术出院不久。

帖金明,已经在公安战线上奋战了近20个春秋。近段时间,一直加班加点的忘我工作以及饮食不规律导致身体出现透支。由于没有及时上医院救诊,4月9日,突发急性阑尾炎并伤及肠道,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手术后,病床上的帖金明依然时时刻刻牵挂着中队的工作。带着病的他还要每日听取工作汇报,电话安排部署工作内容。然而,住院治疗才几天的他,就急急忙忙要求出院。他说:“目前我市已全面复工复产,在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道路交通压力必然增大,此时小长假预防交通事故任务异常艰巨,我必须抓紧回到工作岗位上。”于是帖金明不顾医生要求静养的嘱托,于4月17日毅然决然应召出院,带病上岗。

随着2020年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开展,五一小长假前后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成为了中队工作的重中之重。于是,帖金明带领中队全体,连续奋战,严厉打击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以赴压事故。自他出院的十天来,带领中队成员共查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6起,无证驾驶机动车5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3起,真正净化了辖区内道路交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震慑效果。针对两节来临,市区车流量加大的特点,疏堵保畅任务也成为了工作重点。五一期间,帖金明迅速调整了警务模式,将警力重点向桥头街、三角地等人流车流密集街道倾斜,每天安排车辆在以上路段重点巡逻防止交通拥堵发生。同时,他自己也每天坚持在辖区内巡逻,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及时纠正,保障人民过一个安心祥和的五一假期。

五一期间,牧业四旗进海区采购物资车流加大,而西出口正是牧业四旗通往海拉尔的要道。在西出口检查站指挥现场,由于冰雪融化,好多自然道路凸显了出来。为封堵检查站附近道路漏洞,阻止车辆逃避卡口检查,帖金明亲自操刀,带队封堵西出口自然道路,同时重新调整了西出口检查站的卡口设置。由于出院以来的连续工作,一直未能卧床静养,他的病情又一度有了反弹,但性格倔强的他仍然坚持着,边吃药、边工作。他总是不顾队友劝说,亲自在前线指挥,和大家一起挪锥桶、改线路,逆行而上,坚守一线。这期间,河西中队负责西出口检查站各个单位工作人员的伙食,帖金明多方筹措施行分餐制,采取盒饭配送的方式为西出口工作人员提供伙食,切实落实了我市全面复工复产后的各项工作要求。

病痛不下火线,无论何时何地,帖金明,身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共产党员就深知使命在肩。重任不止,战斗不休,面对危难必须挺身而出,因为这是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平安呼伦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