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潍坊市高新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李百展:冲在辖区一线的群众守护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10 20:02:10

民警心语:

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增强了我们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也赋予了更多使命感和责任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平安亦是如此!从来没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一群人在负重前行。光荣的节日催人奋进,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拼搏奉献,砥砺前行。

李百展,男,36岁,中共党员,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潍坊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中队长。从警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5次,荣获山东省公安厅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入选 “齐鲁公安英才”。

他是守卫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的“ 逆行者”。面对复杂危险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同志昼夜不停开展随访核查工作,带头用最扎实可靠的办法,挨户找,逐人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争分夺秒,掌握起第一手资料。统筹指导辖区165个小区物业开展居民小区自防工作,现场演示规范的检查流程、科学的防疫措施及指导对消杀物资安全存放,为部分“三无 ” 小区联系补充消杀物资,化解矛盾冲突20余起,配合街道为32户居家隔离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保障了居民生活必须品的供应。

他是攻克重点难点防控任务的“ 急先锋 ”。充分发挥社区民警作用,守牢社区这一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2020 年 2月初,辖区出现 确诊 病例,该同志将防止聚集扩散作为第一要务,连夜开展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做到疫情防控监督 “ 全流程、无死角、全覆盖 ”,最大限度斩断传播链条。防疫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位于其管辖社区内,他将风险防控前置,提前摸排调查了周边小区居民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开展教育宣传工作,为重点区域防控再上一把”安全锁 ” 。

他是推动企业平稳复工复产的“ 护航员 ” 。 2020年3月10日13时许,从佳木斯始发至潍坊的 K4701 列车到达潍坊站,搭载的660 名乘客是辖区的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的返岗人员。该同志主动上门指导企业根据员工地域分布情况,组织分批次返岗,协助企业准备了一栋宿舍楼作为返潍员工隔离住所,跟进指导消杀物资储备和人员到位后的防疫、管理工作,并积极协调周边多家已复工旅馆为歌尔员工提供房间作为隔离住所,及时解决了企业复工的燃眉之急。“ 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潮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大考验,既要严守防疫一线,也要狠抓落实复工复产。” 他第一时间走访辖区内各单位,了解现阶段单位情况,积极对接辖区内复工的规模以上企业,配合做好员工分地域、分类、分批到岗,有序把控复工进度,第一时间为 42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助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