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珲春边境管理大队:山峦松柏为伴 守望家国平安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7 11:56:06

你见过什么样的中俄边境,是山峦起伏的壮阔,还是层林叠嶂的神秘?吉林珲春,蜿蜒曲折的边境线上,面对境外疫情输入的威胁,延边边境管理支队珲春边境管理大队民警,山恋松柏为伴,与猛兽蛇虫为邻,从群众身边的走访,到真情实意的关心,从无处不在的宣传,到重点道路的查缉,用各自的坚守,守望家国平安。

面对俄朝两线防控压力,珲春边境管理大队 紧盯重点方向,舍小家、为大家,全面筑牢防 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

四月份以来,大队民警进驻中俄边境重点村屯,每天与群众同吃、同住,开展群众宣传,走访登记外来人员。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施行“民警包村入户”,启动外来人员“日报告”制度,同时,结合“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同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扶贫帮困等工作,积极构建立体化边境平安网络。

据了解,大队民警与相关单位在边境地区要道设立执勤卡点12处,严格进出边境地区的人员、车辆盘查,积极构建“一线堵、二线查、外围控”的层圈过滤管控模式,切实把通道盯死看牢。

执勤民警24 小时不间断查控,全时段、全天候守护卡控道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打击非法出入境、走私、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

村屯大喇叭变身广播站,巡逻警车变身移动阵地,烟灰缸、手拎兜、打火机变成防疫小贴士。同时,民警还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宣传,引导学校师生做好安全防护。疫情当前,我们,不退!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