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肥城法院执行干警足不出户即可查询被执行人社保账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8 19:32:47


11月12日,肥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利用新的“点对点”查控系统,进入山东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网,明确辨析出被执行人刘某的社保卡号及医保卡号类别,并成功在线上查询到了被执行人刘某在社保卡上有5万元存款,使得一起长达近二十年的积案看到了新的曙光。

这是继工商、国土、房产、车辆等网络查控系统建成之后,肥城市人民法院为查找被执行人财产增添的又一件利器。根据协议,肥城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向肥城法院延伸服务端口,开通专线,今后将授权肥城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专人统一接收、直接办理院内案件的养老金查询等业务,执行干警无需再到相关服务窗口进行现场操作。这样将大大减少执行干警往返办理手续的时间,节约司法资源,有效促进执行效率的提高,实现“一站式”业务办理。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肥城法院执行局积极作为,主动与联动单位开展对接工作,持续深化“点对点”查询机制,将“综合治理执行难”与“平安肥城”建设大局同频共振,逐步完善执行联动大格局建设。通过与不动产等各协执单位协调沟通,在市级层面加强信息化、网络化的协作联动,为实现人民法院网络查控机制全覆盖提供保障,改变了“登门临柜”查人找物的传统执行模式,执行干警通过平台即可高效、便捷、准确的查找被执行人财产信息,从而有效提高了执行工作质效。掌上执行、指尖执行逐渐成为对付被执行人的重要武器。(王海广 陈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