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刘红兵:从军十载保家国 转业警营守平安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8 06:39:22

刘红兵,男,汉族,198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2004年12月参军入伍,2016年12月退出现役,2017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防暴突击大队民警。

事迹概要

服役期间,刘红兵曾多次荣获个人三等功。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曾获评“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荣获“优质文明服务之星”;2020年7月被公安部评为“训练标兵”荣誉称号。

加强学习 武装思想

刘红兵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始终树立“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四铁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参加大队“学思践悟追梦新征程党建知识竞赛”、“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今天我来讲党章比赛”均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实训练兵 服务实战

从警以来,刘红兵工作务实、方法灵活,根据实际情况扬长避短,很快的使部队工作经验巧妙的与公安工作相结合,参加安徽省公安特警2019实战技能比武、安徽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比武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创造了单项目市局历史最好成绩。出色的完成了大小规模的演练50余次,安保、警卫任务近百次,配合各警种抓捕在逃人员,抓获“8.02”特大盗油案、“8.15”假酒制造窝点、“8.22”治超专项行动等重大案件嫌疑人数十名,多次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时,发挥出其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实战性的战术理念,为保一方平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临危授命 敢打善赢

2019年2月2日,谯城区沙土镇某村庄黄牛发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报指挥中心请求特警支援,正在值班的刘红兵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刻携带所需武器装备迅速赶往,现场情况非常复杂,左右均为村庄,后侧有围观群众,射击方向的不远处是道路并时有村民经过。射击环境错综复杂,经验丰富的刘红兵选择了俯角射击,确保子弹穿透疯牛后飞入地面,避免造成不必要误伤。疯牛乱踢乱撞很难靠近,被击中更是后惊慌逃窜,为了避免疯牛因受惊伤人,他随即持枪追赶数百米,并适机射击,疯牛在逃窜中血流不止,最后在1公里外的一块麦地,疯牛终于停下了脚步,他调整呼吸持枪抵近,只听一声枪响疯牛应声倒地,等确认疯牛失去了生命特征后验枪撤离,此时身后传来阵阵掌声。

带病坚持 不辱使命

2020年全省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演练暨大练兵成果展示活动在合肥举行,亳州特警组成60人的擒敌拳及格斗术队伍在演练活动上进行展示并取得了良好的展演效果。刘红兵担任此次展演任务亳州方阵组训教官,带领60名亳州特警队员积极备战,克服勤务、家庭、身体等方面困难,不断增加集中训练时间,不断重复每个动作、每一个流程,精益求精,确保最佳展示效果。9月13日训练中,他腹部疼痛难忍,蹲在地上带领队员坚持训练。14日疼痛加重的他在诊所输完液后,又继续投入到训练中。15日乘车前往合肥进行彩排,结束以后,病情加重他赶往亳州市人民医院检查,医生初步诊断为阑尾炎,建议住院观察治疗,刘红兵克服疼痛带病返回训练场。17日上午训练结束后赶往医院,医生诊断“阑尾已经肿大且粘连”当时错过最佳手术期,只能选择保守治疗,需等输液消炎后方可手术。随后每天早晚各输液一次,刘红兵为了不耽误训练工作,早晨7点输液,9点前结束,随后直奔训练场组织训练,下午训练结束后再去输液。正式汇演,他们以昂扬的斗志、规范的动作、恢弘的气势,圆满完成了汇演科目展示。汇演结束后他被直接送往合肥二院,CT报告显示阑尾病毒回流通过门静血管流至肝脏,导致肝脏囊肿。

刘红兵始终坚持以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根本,在各项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在本职岗位上默默践行“螺丝钉”精神,从军十载保家国,跨入警营守平安,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真正内涵。(亳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