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海拉尔警方快侦快打连破3起诈骗案 挽损7万余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1 14:00:11

复工复产以来,海拉尔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快侦快打3起诈骗犯罪,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全力挽回财产损失人民币7万余元,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稳控社会治安秩序。

3月19日,刘某报案称:自己的朋友顾某某以能为其办理“建筑劳务资格证”为由诈骗人民币约1.4万元。刑警大队侦查员经快速核查取证发现顾某某虚构办事能力,且有诈骗犯罪前科,侦查员锁定摸排固定犯罪嫌疑人顾某某的住所,在掌握充足的证据后,于近日在西山附近将其抓获归案。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顾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因缺钱而虚构事实诈骗刘某钱财的犯罪事实。

3月19日,晓某报警称:2019年9月,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包红义”,并以能帮助办理驾驶证考试直接包过为由,诈骗人民币5000元。刑警大队侦查员前往嫌疑人所在单位进行初查,发现该单位没有名叫“包红义”的员工,其预留的电话已失联。侦查员立即改变侦查策略,根据现有证据对其核查研判,结合被害人晓某的指认,锁定居住在海拉尔区的义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近日,侦查员依法对其进行传唤。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义某某对其为还债虚构事实、使用假名诈骗晓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月5日,王某报案称:2019年4月通过朋友介绍找沈某某帮其办理工作,被诈骗人民币6万元。刑警大队侦查员经初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沈某某不仅搬离了原住址,而且预留的手机号码已停用,还具有诈骗犯罪前科。此时线索断了,为了快速打开局面,重重排查及严密布控成功锁定其活动轨迹,于近日在海区一小区将其抓获归案。审讯中,犯罪嫌疑人沈某某多次干扰侦查视线,但最终无法自圆其说如实供述了其为了偿还债务虚构事实诈骗王某钱财的犯罪事实。

目前,顾某某、沈某某、义某某三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诈骗罪被海拉尔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侦查员积极工作,为3名受害群众挽回财产损失共计7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马岩 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