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抗疫暖心故事:他们无私奉献,他们奋力抗战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2 12:42:42

“疫”线担当,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济南市燕山街道和平路北社区党委书记于永峰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社区党委“主心骨”作用,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员、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基层社区党委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于永峰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令,第一时间成立社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五步工作法,发挥辖区物业公司、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能动作用,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社区微信工作群广泛发布关于疫情最新通知;利用发放一封信、编撰一则顺口溜、播放一个大喇叭、张贴横幅等形式,及时向辖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和应对措施;主动联系辖区“两新”企业党组织利用“无人机大喇叭”“红外测温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巡逻喊话、无接触测温,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确保宣传氛围全部覆盖。作为“新时代泉城义警”志愿者队伍负责人,他号召全体“义警”队员,配合社区开展上门随访、体温监测、车辆人员登记、防控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铜墙铁壁。

复工复产时期,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逐一对复工企业进行走访排查,向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运用“易通行”二维码扫描帮助企业员工进行扫码登记。同时,认真听取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顾虑、困难和问题,分门别类进行详实记录,积极联系街道经委及时帮助企业解忧纾困,积极帮助解决防疫管控、材料运输、物流配送、用工紧缺、资金短缺等问题,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发展,当好企业发展“店小二”,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拿上小喇叭、带上红袖章,“防疫巡查队”上街啦!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济南市千佛山街道济柴社区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抓牢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测量、登记社区出入人员体温,排查外地入济车辆,张贴境外入济通知、宣传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知识 ......近日,济柴社区根据各网格组成“防疫巡查队”,在社区主任孙鲁芳的带领下,大家拿上小喇叭、带上红袖章,在所属网格内巡查值守,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柴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不松懈。

诗以寄情,为“疫”而战

“全国人民一条心,众志成城战疫情……”近日,济南市甸柳第四社区第四党支部鹿帮江将自己自创的歌词及七律诗献给社区。

疫情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显党性。在这个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鹿帮江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付诸笔端,以诗言志,以诗抒情,歌颂伟大祖国凝聚力量共抗疫情;歌颂所有战疫一线人员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歌颂社区人员无所畏惧,彰显担当。同时,他也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号召大家团结一心,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阻击战。

一首诗歌,一份心意,用信纸传递爱,用诗歌传递勇气与正能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像鹿帮江这样的老党员挺身而出,以不同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了老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家国情怀。(历下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