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好人 > 正文

孙彦龙:扮靓城市的园林“美容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8 16:46:11

鲜花吐艳、松柏苍翠 。走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街头,品类纷繁的绿化花木、园林小品,将这个国家AAAA级旅游区装点得分外美丽。对普通市民来说,路边的花草树木是养眼的风景,但对区园林局园艺室负责人孙彦龙来说,街头的每一棵树木、每一段绿篱都是他风雨无阻的坚守。

园林工艺三分种,七分养,而修剪整形和造型技术就是一项极为重要的管理养护措施。记者见到孙彦龙时,他正在给其他的园林造型工人示范和讲解油松造型固定的手法。用造型固定线慢慢的扭动树枝,导线缠在树枝上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要按照工艺调整方向,将其固定在适当的位置上,这样才可以让树木整体造型大气舒展。

在孙彦龙的眼里,花草树木就像自己的孩子,它们不仅有情感,而且需要呵护需要爱。一年四季,孙彦龙都不停歇,每天行走在大街小巷,仔细观察树木的生长情况,看到枝繁叶茂,生长杂乱,就会及时对其进行整形修剪。

孙彦龙最初在北京园林学院学习过一年的园林绿化专业知识,之后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丰富积累树木和绿篱修剪造型的相关知识。棵棵苗木他都会仔细钻研,直至想出更好的方法,修剪出更好的造型。在努力钻研专业技术的同时,2020年,孙彦龙组建了专门的技术队伍,专攻园林的造型和修剪工作,将自己多年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传授给更多的人,将所学充分地运用到实践中,让城区的园艺化水平更进一步得到提升。

“凡事只要用心,就一定能干好。”这句话孙彦龙常常挂在嘴边。一年四季,日复一日,他走过的地方一处处都变成了绿意盎然、繁花似锦的美景,他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都挥洒在了康巴什区这片美丽的热土上。

(康巴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