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好人 > 正文

亳州交警赵玉珊:牢记宗旨守初心,服务为民助公益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5 20:16:51

赵玉珊,男,1978年02月出生,现为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民警。

从警以来,赵玉珊无论在车驾管岗位、路面巡逻中队还是事故处理岗位始终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服务人民、思想坚定,很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曾先后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1次,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4次、优秀共产党员2次、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典型、亳州好人等荣誉。发起的“一花一世界”爱心公益项目入选2020年8月份“感动药都”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典型。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赵玉珊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关键举措。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的拥护党的领导和党的各项重大决定。在工作中,理论结合实际,围绕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于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2020年5月调入事故大队任一中队指导员,赵玉珊以身作则,加强自我约束,做好中队民警的排头兵,带领中队民警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廉政纪律规定,树立大局团结意识,把中队民警、辅警的思想统一到工作中来、统一到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中来。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赢的工作目标。

严格执法开展宣讲,只为一方平安

赵玉珊常说:“我们的本职岗位工作就是在践行忠诚于法律、服务人民群众、守护一方平安的出发点。”在路面巡逻中队期间,除了日常巡逻、接处警、查处违法行为以外,还把道路事故预防、辖区重点车辆企业管理、危险路段排查、交通宣传等作为又一重点工作来开展。至2020年5月份,交通法律法规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庄宣传达百余场,受教育学生、群众万余人;校车超员构成的危险驾驶罪刑事立案3起,刑事处罚3人,处罚未取得校车标志标牌、未取得校车驾驶资质、伪造变造校车标牌等违法行为8起;处罚客运车辆超员构成危险驾驶犯罪1起2人,查处醉酒、饮酒后驾驶机动车50余起,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进行纠正教育、违法处罚万余人,所办案件无一遭到投诉、撤销。排查危险路段、危桥10余处,全部得到整改落实。有效的提升了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2019年11月,赵玉珊及两名战友参加全省交通秩序管理岗位比武练兵竞赛,获得全省二等奖。

践行初心服务为民,帮扶困难学生

2017年,赵玉珊在一次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过程中,发现了一批学生缺少关爱、生活困难、尚处义务教育阶段,同年8月,赵玉珊发起了“不忘初心,守护花季”的党员活动,成立了“一花一世界”爱心公益组织,旨在凝聚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帮助困难学生,帮助引导他们完成学业、树立自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2017年底“一花一世界”爱心公益组织已经组建成“1+2+12+”的公益团队模式,即1个爱心帮扶车队,2所爱心精神帮扶学校,12名志愿者和36名公益义工团队。现已成功对接亳州交广雷锋车队以及辖区内9家企业开展活动,为73名义务教育阶段的困难学生建立帮扶档案,启动帮扶22个家庭30名学生。募集使用善款10余万元,服装2300余件,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参与400余人次,走访学生家庭200余次,开展有针对的心理辅导百余次,成功帮助3名失学少年重返校园。通过开展“城市寻亲活动”为13名困难学生在城市中找到结对帮扶的爱心家庭。

赵玉珊发起的“一花一世界”公益组织,让这些学生的成长中能够充满阳光和自信。共开展大型集体精神帮扶活动6次,如“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活动”“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活动”“冬日暖阳主题活动”、“庆六一我的生日主题活动”“庆元旦主题活动”“雷锋叔叔在身边”等。每次活动赵玉珊都认真筹划,带领志愿者精心准备,将爱党、爱国、爱家、学习雷锋精神等教育,融入到大合唱、诗朗诵、小游戏和拓展互动之中,让这些孩子在活动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工作无止境,服务在路上。赵玉珊恪守入党誓言,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民警的示范带头作用,把公安交管工作和服务人民群众工作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用大爱诠释为民服务的宗旨。(亳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