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好人 > 正文

亳州女警唐利:服务为民 忠诚履职保平安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31 09:05:02

唐利,女,1982年出生,2006年进入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工作,在亳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从事110接处警工作14年,现任接警班组组长。

政治坚定,模范坚守十余载

“您好,亳州110,有事请讲……”。每天,110报警服务台的工作就是从这一声简单的问候中开始,在不断的接警、派警、指挥调度中结束。110报警服务台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和投诉,要求接警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知识,唐利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学习,以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

110接警员们也有着不同的辛苦和劳累,每天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班时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上下班饭前饭后就是唐利接警最忙的时候,为了避开警情高峰期,只能错时吃饭。常年下来,腰部久坐成疾,胃也出现炎症。时常因值班,把年幼的孩子放在亲戚家,她也因此觉得对孩子诸多愧疚。2017年11月,唐莉值夜班去单位途中,因骑车发生交通事故,简单包扎后即刻回到岗位,导致伤口多次反复发炎留下疤痕。

业务突出,忠诚履职保平安

110接处警工作,需要学习掌握基本的法律和公安业务知识。市局110报警服务台直接指挥调度33个派出所、9个城区网格化巡防勤务单元、25个交警中队,接警调度必须熟悉各个辖区的范围,卡点位置,警力的分布情况,这是准确快速派警的关键。尤其是城区11个派出所,街道错综复杂,下达指令不容有任何疏忽,唐利刻苦学习辖区业务知识,认真学习110接处警工作规范,经常向值班长请教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在疫情防控时期,全市公安机关执行高等级勤务,110报警服务台更是高度紧张。唐利认真对待每一起涉疫警情,及时上报值班长,对群众反映的涉疫情问题,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单位到现场核查情况,为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正常运作提供基本保障。

牢记宗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市局110报警服务台每天大约接到1500个电话,春节前后警情往往增加四五倍,除了正常受理范围的各类刑事和治安案件、交警事故、火警,时常会遇到让帮忙开锁、要债、送喝醉的人回家的,甚至假警和恶意骚扰!属于110管辖事项必须马上派警处置,不属于110受理范围得耐心给群众解释,告知正确的求助途径。有时报警人讲不清楚在什么位置,发生什么事情,接警员仍必须耐心询问清楚。报警人常常不理解、急躁,对110接警员的误解、抱怨和辱骂也会时常发生。面对这些,唐利往往一笑了之,劝说自己和同事忍住误解,忍住委屈,去理解报警人焦急的心情。

2019年12月一天夜间,一女子拨打110,要求民警送她回家。唐利接警后,耐心询问该女子基本情况,并耐心向其解释此事并不属于公安机关受理范围,要求其联系家人或者打的回家。但该女子前言不搭后语,一直纠缠就是不挂断电话,听起来是喝多了。出于安全考虑,唐利耐心沟通,该女子极不耐烦,多次出言不逊,但唐利从只言片语中获取了一些地址:南湖公园、火车站等,于是指令警力在周边进行搜寻,于次日凌晨1时在市区亳菊路发现该女子,系严重醉酒,并驾驶电瓶车在机动车道徘徊。正是由于唐利和派出所民警的高度认真负责,对其救助,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唐利深知警情无小事,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丝毫不敢麻痹大意。看到每一个警情得到圆满处理,由衷地感到自豪。面对困难和挑战,她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亳州警方/孙铭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