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好人 > 正文

李洪波:一线战疫不辱使命,直面生死无怨无悔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31 08:59:40

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在接到要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通知后,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李洪波义无反顾地报了名。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李洪波坚守初心,勇担责任,他说:“如果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会不辱使命,无论生死,无怨无悔!”

日前,李洪波获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

1月25日晚上,作为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名队员,李洪波跟随医疗队一起抵达湖北省黄冈市,进驻大别山医疗中心。在战疫第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不怕危险,凡事都冲在最前面:他尽量多地与患者沟通,减轻他们的恐惧;在隔离区内长时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在眼罩雾气严重影响视力的状态下连续坚守;口罩不舍得换,省下来留给其他的同事;高筒鞋套没有了,就用塑料袋代替;防水衣用光了,就省下不用;他还争先做起了搬运工,抱着各种物资,运到隔离区……

看到有医务人员感染甚至离世,他感受到了死亡的威胁,不过,他并没有退缩,而是忍着恐惧和思乡之苦,在病人不断被治愈康复的鼓舞下,坚守一线,勇往直前,与疫情激烈战斗!经过他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黄冈的疫情逐渐好转,病人数量逐渐减少,最终取得了山东医疗队在湖北支援任务的胜利。

李洪波对待临床工作认真负责,受到病人和同事的广泛好评。由于业务突出,他成为多个省级委员会委员,获得了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导师资格,多次获得临床技能比赛一等奖佳绩。他同时承担着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外国留学生教学、实习带教、规培带教、年轻医生培养等教学任务,受到学生们的爱戴,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带教老师、优秀规培带教教师等荣誉。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厅局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SCI收录论文8篇。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厅局级科技奖励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