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好人 > 正文

亳州市网警韩茹:党建引航守护网络安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5 20:22:02

韩茹,女,汉族,安徽亳州市人,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0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亳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支队党支部组织委员。

韩茹立足岗位职责,默默奉献。作为支队的内勤,她没有惊心动魄的侦察破案故事,每天面对的是琐碎的办公室工作,但她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品德和情操,赢得战友们的赞誉。近年来,韩茹因工作出色,先后5次获得个人嘉奖,2次被评为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2次被评为市公安局优秀党务工作者,6次获评优秀公务员,2020年韩茹被市直机关党委评选为2019年度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韩茹所在支部两次被市公安局评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被市委组织部列为亳州市领航党支部。

加强学习,理论业务双提升

从警17年来,韩茹先后工作于芦庙派出所、汤陵派出所和网安支队,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她始终自觉抓好自身的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针对自身薄弱环节,认真向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学习;她信念坚定,工作认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勤奋工作,一心扑在工作岗位。

作为支部的组织委员,韩茹积极抓好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好支部的“三会一课”学习,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为了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她创新支部党务模式,更新党建理念并积极向支委会汇报,取得支委们支持,在支部创建学习型、奉献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推行“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在支部依托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组织民警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传统教育,为支部党员民警过政治生日,增强党员民警的归属感;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学校、社区、军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等志愿活动;开创“党建和创”活动,积极拓展党组织功能。

经过多次沟通,先后与市移动公司政企部党支部、珍宝岛集团神农谷党支部开展“党建和创”交流活动,签订了“党建和创”活动倡议书,互相交流党建工作,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和特点,有效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共同筑造我市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环境。

爱岗敬业,平凡岗位谱华章

办公室内勤的工作是繁杂的、劳神的、不显山露水,却又必不少。每一个办公室电话及时接听,每一份文件的及时上传下达,上下级、部门间信息及时准确的沟通,各类台帐文件的登记整理归档,各种报表、信息、总结的收集整理撰写上报,支队日常绩效考核工作,支队的财务管理工作、支队的党建工作等看似单调重复的工作,韩茹同志都凭借自己的踏实认真、一丝不苟完成得井井有条。她每天穿梭在办公大楼里流转公文,穿梭在办公室间收集信息,就像一个小陀螺不停的旋转。“韩姐,盖章”“韩姐,帮我找份文件”“韩姐,领被装”“韩姐,我要买个鼠标”“韩姐,我要请个假”……比她小的同事亲切的称呼她“韩姐”,她总是不厌其烦的为大家搞好服务。为了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加班加点是常事,她从不叫苦叫累,她就像一个老黄牛,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耕耘。

在平时的工作中,韩茹事事、处处、时时都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组织委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她从不找领导挑岗位,从不向组织谈条件,多年如一日,以始终如一的满腔热情做好自己负责的工作,甘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她既做好支部书记的参谋助手,又做好同志们的坚强后盾。支队同志在生活和工作上存在问题,她总能伸出一双热情的手,给予最大的帮助;党员生病时,她总是会送去温馨的问候;心理上有压力或者产生畏难情绪时,她总是会送去关心的话语,她时刻以“助人为乐、为群众服务”为人生座右铭,赢得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亳州警方)